部门动态首页 > 部门动态 >
关于2019年度第一轮集中处置化学品废弃物的通知 时间:2019-05-20 来源: 作者: 


各相关单位:

现启动本年度第一轮化学品废弃物处置工作。请各单位以实验室、研究室、团队、课题组为单位,集中统计本单位待处置的化学品废弃物的种类、数量和包装规格单元。废弃物种类主要包括:空试剂、溶剂、树脂瓶或桶,化学废液,固体、液体废旧过期化学品,橡胶手套、移液管、破碎玻璃器皿等固废。

处置要求如下:

1.空试剂、溶剂、树脂瓶统一装入纸箱,其中酸类空瓶需单独装箱;

2.化学废液统一装入25L开口桶,处置单位不再接收100L、200L桶;

3.固体废旧化学品请自行分装在2L或2.5L塑料广口瓶中,瓶外加贴标签,其他外包装形式处置单位不予接收。

4.液体废旧过期化学品以瓶为单位归类放入纸箱;

5.所有箱、袋均不封口,以便于分拣队查验。箱、袋、桶外请粘贴标签,标明主要成分或名称。未标明主要成分的,处置公司一律按剧毒品处理。

6.请各单位有关人员登录国有资产管理处“危险化学品管理系统”,在“回收处置管理”模块中按实际填报处置申请,于4月11日下班前完成填报。

                 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

                   2019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