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关于寒假期间使用实验室提交使用登记备案表的通知  

各相关二级单位:
     
为确保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请各相关二级单位按照《关于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20181227日)的要求,在放假前再次深入每个实验室房间做好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对未能立整立改的,立即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并报实验室管理处和安全稳定工作处备案,并落实以下内容:
1.
加强实验室水、电、气的安全管理
      认真做好水、电、气等各种管路设施和压力容器的检查、检修工作,各种压力气瓶一定要固定好,防止水管破裂、电路故障、压力容器爆炸和各种气体(尤其是有害气体)泄露,严防由此引发事故。
2.
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管理
      涉及各种有毒、易制毒、易燃、易爆、有异味等化学品的实验室负责人应亲自组织检查,妥善保管、存放化学品,清理好实验室未使用完的试剂、材料,做好实验废弃物回收保管和处置工作。
3.
加强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和保卫工作
     
全面、认真检查实验室的门窗及各种安全防护设施,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防止被盗。对暂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应切断水源、气源、照明和动力电源开关(尤其是空调开关),关闭各种管道阀门和空调,锁好门窗,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寒假期间需要继续使用的实验室(假期中仍需连续运转的设备(含UPS)需特别说明), 请于2019117日前将《备案表(纸质版),报送至实验室管理处(表中必须填报带班教师联系方式)。


                                                                     
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   安全稳定工作处
                                                                                         2019
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