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校举办第二期实验室技术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18-09-18 来源: 作者:陈伟红 
 
学校举办第二期实验室技术安全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固化形成实验室安全教育、安全学习、安全考试的实验室准入机制,建立实验安全意识,提高技术安全管理的能力,201897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联合对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北京市安全生产技术研究院院长、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高建村教授作了题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报告。在报告中,高建村教授结合近年发生的国内外高校、企业实验室安全案例,介绍了当前我国高校实验室面临的安全现状;梳理了政府主管部门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思路调整和政策变化;介绍了国外高校实验室在安全管理方面的管理体系及成熟经验;就高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管理流程做了相关讲解,报告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使2018级新入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对化学实验室技术安全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